广东召开足球工作座谈会

    广东省足球工作座谈会今天在广东省体育局召开。会议围绕《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进行学习与讨论,针对广东实际情况,群策群力,出谋献策,探讨全面深化足球改革,大力促进广东足球运动发展。
    中国足协副主席、足坛名宿容志行、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副局长招少鸣、原广东省体育局局长董良田以及广州、深圳、梅州市体育局、足协负责人,广东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相关基地、足协负责人、恒大足校、媒体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王禹平传达了中央对足球改革的相关指示以及《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情况,并鼓励与会人员出谋献策,共同为广东足球发展“献计”。
    容志行在会上建议,广东应加大青少年足球业训工作,增强后备人才培养力度,同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用政策和制度来激发社会基层足球教练积极性,进一步开发社会足球市场,让足球发展处于良性循环。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表示,广州市政府高度重视,3年建一百个小型足球场已纳入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通过广州恒大、富力两个职业俱乐部的龙头作用带动整个青少年足球发展。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侯波坦言,足球课程已进广东校园,打造一批足球特色学校,建设校园足球四级联赛,通过活动来带动项目发展,增加足球人口。目前还面临场地、师资、经费不足等困难。
    梅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建新则建议,广东应在发达和欠发达地区设立足球发展试点城市。梅州是我国著名的“足球之乡”,愿意承担欠发达地区足球试点工作,重振“足球之乡”。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