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学习贯彻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部署会

    广东省体育局18日召集省足管中心、省足协以及基层足球教练,在竹料足球训练基地召开学习贯彻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工作部署会。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表示,广东曾是中国经济发展改革的最大受益者,这次也很可能是足球发展改革的最大受益者,广东要成为中国足球改革的先行者。
    他表示,《方案》的出台预示着中国足球发展将开启新的征程,而且它的影响力绝对不局限于足球。“‘中国梦’、‘强国梦’和 ‘足球梦’三梦相连,它不单单从足球改革发展的方面带来春天、带来效果,还给中国体育带来效益、带来影响。”在贯彻落实《方案》精神方面,广东体育部门要对下列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调研。首先,深化体育部门的管理意识,过去是政府的事情,现在要交给社会,要交给协会,体育部门应该怎么做?其次,在青少年足球培养渠道方面,举国体制如何与社会足球、社会俱乐部衔接?第三,如何增加硬件设施,给青少年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体育活动场所。第四,在校园足球管理方面,体育部门将如何整合现有资源,为学校提供更多足球教练。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举国体制的优势和市场经济的活力形成推动足球发展的合力。”招少鸣说,接下来,广东省足球管理部门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进行落实,并结合广东足球发展的实际,制定符合足球发展规律和适应广东足球发展的具体措施。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