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召开全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会议

    3月12日,江苏省体育局在常州召开全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会议。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彤指出,做好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是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需要,是扶持发展全民健身服务业的需求,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需要。各地体育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全力破解发展难题,确保将我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纳入正规化、法治化轨道。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明确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建立工作制度,聘请专业机构,保障实施经费落实到位。二是加强部门沟通。主动与人保、工商、质监、安监、法制等部门联系合作,共同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者获得许可、合格经营提供服务和帮助,共同进行监督检查。三是加强宣传培训。通过电视、广播、电台、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的社会认知,并加大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为开展行政执法提供人力支持。要按有关规定继续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救生员等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四是加强监管力度。全面清查所有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并全部纳入监管范围,确保无死角盲区;完善许可流程、监督处罚工作程序,加强相关资料的收集归档,将依法行政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探索推进多部门综合执法,确保对高危场馆的监管逐步走上正常化和法治化轨道。
    会上,体育总局和省法制办专家讲解了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审批标准和行政执法相关内容,无锡和苏州市体育局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