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树新风广东群体活动达1078项次

    记者2月17日从广东省体育局获悉:该局按照中央有关对全民健身的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关于“安排好节日文化体育娱乐活动”的指示精神,为丰富群众春节期间文化体育生活,营造温暖祥和、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全省各级体育部门以“全民健身树新风,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庆新春活动,其中各级各类群众性体育竞赛与活动多达1078项次。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春节期间广东省各地有计划组织开展的各级各类群众性体育竞赛与活动1078项次。其中,市级活动46项次,县级活动405项次,镇街级活动627余项次,以全省各级联动之势,共同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在全社会倡导全民健身新风尚。
    同时,广东省有近500个公共体育场馆在春节期间向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为群众健身提供便利。广东各地还将提供指导,引领科学健身新风尚。积极组织以社体指导员为主体,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科技工作者和体育教师、体育专业学生组成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社区、乡镇、企业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国民体质监测机构结合春节期间体育活动安排,举办体育健身知识讲座,传授科学健身方法,开展国民体质测试活动,为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咨询服务。

(黄心豪 刘义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