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四川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成都召开

     3月12日,2015年四川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2015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4年各项体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朱玲、蒋显伦、刘践、温建、张容伟、木呷克哈、冷世明等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朱玲局长代表四川省体育局作了工作报告。她指出,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力指导下,通过全省各级体育战线和广大体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开创了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推进了体育强省建设新跨越:群众体育持续推进,竞技成绩成效卓越,青少年体育成绩斐然,体育产业取得新突破。体育民生工程建设及体育法治、体育文化、体育人才、体育科研、体育社团等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

    朱玲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省体育战线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体育事业政绩观,在推进简政放权中准确把握和积极适应新常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所起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各级政府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职能作用。2015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更是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开展体育工作,努力提升依法治体水平。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抓好四川体育行风廉政建设。

    朱玲要求,要扎实做好各项体育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任务。一是以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契机,大力推进群众体育全面发展;二是以备战第31届奥运会和第13届全运会为重点,巩固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三是以开展第13届省运会周期各项竞赛组织工作为主线,推动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四是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为引领,推进体育产业转型发展;五是以改革创新、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为原则,切实做好有关专项工作。今年的重中之重,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竞赛组织工作。

    会上,成都市体育局、德阳市体育局、遂宁市体育局、南充市文化广播影视体育局作了大会发言;内江市体育局、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甘孜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以书面形式交流了经验;讨论会上,与会代表对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和新年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四川各市州体育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各直属单位、四川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