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上海开幕

冰花绽放、群星闪耀,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开幕式25日下午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宣布大赛开幕。

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开幕式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举行
 

开幕式上,国际滑冰联盟主席奥塔维奥·辛匡塔向上海这座城市以及为本次大赛圆满举行作出贡献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首次来到中国,共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名运动员参与本次大赛。这是国际滑联的巨大成功,为未来花滑运动良好发展奠定了理想基础。衷心希望参加本次大赛的所有运动员们,作为比赛的主角能够全力以赴,以最精湛的表现让本届世锦赛成为一届精彩难忘的盛会。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本届赛事组委会主任杨雄代表上海市政府和赛事组委会,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为赛事筹办工作倾注热情、付出辛劳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是实现梦想的舞台,每一个运动员可以在这里尽情展示精湛技艺、展现拼搏精神;是同享欢乐的节日,全球观众的心将与运动员们一同跳跃旋转,分享超越自我的喜悦;是传递友谊的纽带,将会点燃更多人对冰上运动的热情,也在更多人心中播下友谊的种子。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本届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肖天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国滑冰协会向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赛会官员以及所有来宾和观众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第一次落户中国上海,特别感谢国际滑联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对中国滑冰协会的支持与信任,感谢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为此次赛事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预祝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开幕式后,举行了精彩纷呈的冰上运动展示。多媒体情景秀《冰·源》以新疆阿勒泰地区岩画以及冰嬉图为背景,生动展现了人类最早滑雪狩猎的形象,以及滑冰运动在民间的喜闻乐见与热情追捧。著名歌唱家雷佳的一曲《冰清玉洁》,颂咏中华文化所蕴含的“玉壶冰心,冰清玉洁”之高尚品格。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和青年花样滑冰运动员王雪涵、王磊共同带来冰上歌曲《飞得更高》。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世界花样滑冰史上创造奇迹的运动员代表陈露、梅丽尔·戴维斯、查理·怀特、叶甫根尼·普鲁申科先后登台,展示各自高超的冰上技艺。在歌唱家廖昌永、刘恋共同演绎的主题曲《冰·缘》中,整场冰上运动展示再次推向高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