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体育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布局新常态

    3月25日,江西省体育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体育局局长晏驹腾就新常态下怎么看待体育工作,怎么干好体育工作谈了认识和感受。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做了总结,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晏驹腾表示,体育工作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国运盛,体育兴。体育的内涵和外延极为丰富,当前体育已纳入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部分。体育强身健体的功能,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激励人们的爱国主义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使命不可替代。体育工作大有作为,任重道远。因此江西体育工作在新常态下,要发扬优势,补足短板,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不分孰重孰轻,要协调统筹发展。竞技体育要追求卓越,超越自我,为国争光。特别是足球改革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的改革方案,不等不靠,尽快在全社会掀起足球活动的高潮。群众体育要多创品牌赛事,突出特色,形成一县一品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局面。体育产业要在公益性的基础上,给市场更大的发挥作用的空间,投资实施鼓励性、奖励性措施。体育文化要突出主旋律,加强官网站建设,发挥新媒体宣传体育的积极作用。
    江西省十一个设区市体育局局长及所辖县区市负责体育工作的领导,省体育局机关干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王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