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力推进体育社团社会化实体化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体育社团社会化实体化建设,鼓励各级体育总会、体育社团争创先进社会组织,3月25日,浙江省第五批先进体育总会、省级先进体育社团争创工作培训班在杭州市拱墅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体育总会秘书长、体育社团的协会秘书长和从事体育社团工作的相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拱墅区文广新局(体育局)局长黄玲致辞。
    为指导各地规范、有效地组织好本地区的争创工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扬平原到会指导,并就评选第五批省级先进体育总会、先进体育社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级要加强宣传工作,把增強老百姓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将评选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任务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掌握标准,有针对性地对自身工作查漏补缺;各级社会体育活动有新举措,组织要建起来,人员要聚起来,活动要办起来,充分发挥体育骨干的力量共同推动浙江省体育事业的发展。
    会议对照浙江省先进体育社团评分标准和先进体育总会评分标准,受邀专家逐条进行详细讲解,明确争创工作具体步骤、方法,并认真解答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解疑释惑,为第五批争创社团先进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省体育总会今年要对省级单项体育协会采取星级评定,不断规范协会社会化、实体化建设,使之有能力承接政府职能项目。省体育局对省级单项体育协会采取集中孵化扶持,在黄龙体育中心承建单项体育协会办公大楼,三年免租金,财务独立与体育局剥离,对申报实体化建设的协会予以资金扶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