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体育局研究部署足改发展工作

    日前,青海省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精神,研究部署青海省足球改革发展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将足球事业发展提升为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任务摆上日程。《方案》从顶层设计的高度对我国足球改革发展进行了规划部署,明确了足球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等,为体育和足球改革发展吹响了进军的号角。
    会议强调,一要吃透精神,提高认识。《方案》把中国足球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一部分,既是改革方案,也是发展蓝图。振兴足球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顺应了群众的期待。作为体育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握规律,扎实推进。二要立足省情,抓好落实。青海地处高原,足球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在西宁、海东、玉树等地有一定的社会基础;青海足球有良好的历史传统,在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曾取得过较好成绩。青海省体育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青海省贯彻意见,5月中旬前报省政府。三要分类指导,整体推进。按照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思路,与有条件的地区通过共建联建等方式,夯实发展基础,整合各方资源,营造足球文化,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普及提高。四要强化合作,形成合力。加强与教育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在竞赛体系、后备人才、教练员裁判员等方面加强对接,构建协调联系机制,推动校园足球、新型足球学校、社会足球等不断发展,以奋发有为的良好状态迎接足球改革发展的春天。

(王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