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专题学习贯彻《方案》

    3月23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研讨贯彻落实的举措。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主持学习会。
    会议认为,《方案》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改革方案,从国家层面明确了足球改革发展的战略意义,其高度和力度前所未有。《方案》的出台是中国足球史上一个里程碑,也是中国体育界的一件大事喜事,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事业、特别是足球事业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足球改革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会议指出,作为中国职业体育改革的深水区,足球改革毫无疑问成为重点突破方向。《方案》对进一步改革足球管理体制、改革完善足球俱乐部制度、改革足球赛事收益分配体制、加强足球运动场地建设、加大政府投入力度等都进行了深刻分析和布局。对于《方案》的出台,与会人员感到欢欣鼓舞,倍添力量,同时,对于浙江足球的下一步发展,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会上,孙光明对浙江省足球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省体育工作者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方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下一步浙江足球的改革营造良好氛围。全省体育系统要立即行动起来,省体育局将成立足球改革工作小组,由相关职能处室和省足协、绿城足球俱乐部等参加,先从足球场地状况,运动员、教练员现状,俱乐部、赛事运作等方方面面着手,对全省11个市的足球工作进行调查摸底,摸清浙江足球的家底。同时学习借鉴国家体育总局和其他省(市、区)足球改革的先进做法,研究浙江足球改革的发展思路,为下一步浙江的足球改革做好充分准备。在时机成熟时,启动浙江省足球改革整体工作。此外,正在研究制定的浙江省体育事业“十三五”规划,也要将足球改革的精髓纳入其中。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