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工作开局良好

 

2015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各级政府及体育部门紧紧围绕“三区”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谋划,积极安排部署,第一季度体育工作实现“开门红”。

体育活动丰富多彩。以元旦环城赛起点,各地“两节”期间举办了160余项(次)体育赛事活动,参与活动的人数将超过30万人次。村民运动会、农牧民运动会成为群众节日期间体育活动的主会场,民间射箭、民族传统射箭、舞龙舞狮、篮球等体育运动增进了各地、各民族间的交流和团结。农历春分、“三八”妇女节期间,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登山、徒步、趣味体育比赛等活动。327,由省直机关工委和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清近自然健康生活”省直机关职工登山比赛在西宁举行,近800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竞技体育项目取得好成绩。我省2015年度“高原人才开发计划”中长跑、竞走项目冬季训练营开营,省内15个业余训练单位的24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训练。第一季度,我省共有72名运动员参加国际国内8个项目(次)的比赛。13,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我省运动员杨常加、李建秋、陈金龙分别获得国内组男子第二、第三和第八名,曹茉婕、杨晶分别获得国内组女子第一名和第二名。320,我省运动员切阳什姐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获得女子20公里第四名。322,在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上,我省运动员韩成才、陈金龙分别获得男子组第五名和第八名。我省还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签订了国家竞走队二线队伍共建协议。

体育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冬季冰雪运动参与人员多,活动时间长,活动场所不断增加。海北、大通、互助、西宁等地的冰雪欢乐节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成为我省冬季健身休闲和体育消费的重要选择。冰雪项目的开展也吸引了省内外投资者的兴趣和关注。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进一步降低了健身成本,激活了群众健身消费的意识,青海体育中心、西门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参加健身的群众显著增加,给大众消费的乒乓球、羽毛球等场地出现“一场难求”的现象。的消费人群数量有所增加。截止329, 我省体彩总销量为18002.2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33%

品牌赛事(活动)加紧筹备。环湖赛路线初步确定,宣传方案、参赛队伍、裁判员、竞赛设施已经确定,招商工作正在推进,后勤工作与外省区进行了初步沟通。第十三届青海文化旅游节体育组筹备工作积极展开。首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前期筹备工作已经着手进行,赛事方案、竞赛规程基本确定。2015年“阳光体育”青海省第三届少数民族中学生运动会暨首届校园足球锦标赛、攀岩赛、抢渡黄河挑战赛(夏季)等赛事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和全省乒乓球锦标赛。  

体育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有序推进。2014年安排的60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98个乡镇体育健身工程和23个体育健身进寺院项目(健身器材)已于20151月份完成政府招标采购,3月份开始配送安装。2015年拟统筹安排556个农民健身工程、86个乡镇体育健身工程和40套健身路径,目前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资金项目申请。循化、平安、同德、囊谦4县的体育场项目正在建设中。乐都、湟中、化隆3县的体育场项目资金已落地,正在立项。多巴基地绿化、维修工作已经展开,省体工一大队运动员公寓保温项目开工,丹噶尔基地一期装修和二期保温项目建设复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