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推出新举措贯彻方案振兴足球栏目

    为深入贯彻《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文件精神,推动天津足球运动改革和发展,提高足球运动水平,日前,天津市体育局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座谈会。天津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及市足协代表共同对《方案》全文进行了系统学习,并结合实际对今后天津市足球的改革发展进行了讨论。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在会上说,国务院出台《方案》,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将足球改革发展作为国家战略来推动,中国足球改革已全面展开。多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足球运动的发展。在各级体育、教育等部门的有力推动下,在全社会共同支持下,天津市足球运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校园足球在300多所中小学校中普及开展;形式多样的草根足球赛、业余足球联赛推动社会足球的不断发展;备战全运会的青少年足球梯队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中超泰达足球队、中甲松江足球队深受广大市民关注,形成浓郁的足球氛围;汇森女子足球队持续多年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学习和贯彻《方案》精神是当前做好足球工作的头等大事。要深刻领会《方案》精神实质,结合本市足球实际,抓紧时间制定本市足球改革发展方案,以此推进足球事业的新发展。
    据了解,天津市体育、教育等部门已积极着手制定足球运动发展的规划,抓住2017年在天津市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契机,推出一批发展足球项目的新举措。将建立和完善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创建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创立以足球联赛为主线的青少年竞赛体系以及制定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激励机制;将建立起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青年足球梯队和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四级训练体系;在不断提升中超、中甲联赛办赛水平的同时,将努力打造校园足球联赛、青少年足球联赛、社会业余足球联赛及区县、行业、社区、乡镇等足球赛事,成为体系,形成品牌。同时,将加强天津市发展足球运动的保障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类足球场地的建设和有效利用;完善政府、社会、企业、个人多元投资发展足球运动的机制;加大力度,整合体育、教育等资源推进本市足球教练员、足球教师、足球裁判员、专业管理人员等足球人才的培训。近期,将启动天津市足球改革发展方案和中期远期发展规划的研究与制定工作。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