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州市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广州市体育总会日前在广州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5年广州市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
    广州市属体育协会,区(县级市)体育总会、体育协会,体育类民办非企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广州市体总2013—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市足球协会、市极限和登山运动协会、市太极拳协会、市柔道协会、番禺区市桥轮滑协会、市执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6个优秀体育社会组织介绍工作经验;解读了自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办法》;通报了2014年全市46个体育社会组织参加市民政局组织的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并为评定了等级的协会颁发牌匾。
    会议还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体育社会组织工作形成了三方面意见:一是着眼于总会改革,进一步发挥总会作用。要逐步“去行政化”,增强总会的活力,并从组织架构、人员队伍、活动阵地等方面充分保障总会工作开展。推行体育协会“去垄断化”,允许“一行多会”,促进“草根”体育组织蓬勃发展。转变发展方式,将“办体育”更多交由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承担,并通过发展全民健身促进体育消费增长。增进沟通交流,为全市249个登记注册的体育社会组织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二是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体育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要对市属体育协会进行分类指导,按照新出台的考核评估办法进行一年一考核,给予相应经费补助。也要对民间的体育协会、体育类民办非企业机构给予资金扶持,制定科学合理的奖励补贴政策,促进“草根”体育发展。三是发扬已有成绩,加强自身基础建设。倡导体育社会组织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工作机制,与众多社会体育场馆、广州全民健身网络服务平台“群体通”等方面开展合作,整合资源,推动体育社会组织与体育产业联合发展,促进体育社会组织的“实体化”建设。

(黄心豪 陈建族 喻红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