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江苏体育产业大会在南京召开

    3月29日,2015江苏体育产业大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大会是江苏首次举办的大规模主题体育产业盛会,起到了谋划江苏体育产业发展蓝图,全面展示江苏体育产业发展成果,促进体育领域投资合作与交流的积极作用。来自全省体育系统、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和部分外省市体育局、省有关部门、高等学校及专家学者代表千余人参加了会议。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到会致开幕辞,副局长颜争鸣解读了贯彻落实国务院46号文件总体思路,副局长王志光发布了江苏体育产业资源信息。
    陈刚说,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拉动内需,增加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对进一步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将产生深刻的影响。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产业化、市场化方式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形成投资健康的消费理念和充满活力的体育消费市场;坚持扩大开放,激发社会资本投资体育的活力,积极引进先进产业发展理念和高端人才,着力提升体育资源开放和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形成体育资源全面开放格局;坚持创新驱动,改革体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放开体育市场准入,加快搭建体育资源交易和投融资平台,大力培育体育产业集团和骨干企业,推动全省体育产业协同布局和市场共享,不断激发体育发展活力;坚持产业融合,加快打造完整的体育产业链,积极推进体育与科技、健康、旅游、文化创意、传媒、教育、农业、建筑等相关行业融合,借助互联网力量实现产业创新,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新业态、新技术和新模式,提升体育产业核心竞争力。
    本次大会共设权威信息发布、服务平台展示、行业标杆发布和体育企业推介四大板块。会上,发布了江苏体育产业发展报告和江苏体育产业资源信息,公布了2014年度江苏省十大最具品牌价值体育赛事、十大体育用品企业、十佳体育中心、十佳体育健身企业、体育达人和体育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举行了《体育蓝皮书.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发展报告》首发仪式,解读了2015年度省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政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