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2015年江苏省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暨省健身气功协会理事会在江苏淮安召开。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创建全国健身气功深化改革综合试验区工作。江苏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吕卫东等出席会议。江苏各市、县体育局健身气功工作负责人、协会理事代表、部分高校教授专家等参加了会议。
    吕卫东在讲话中说,当前,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随着江苏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快速推进和创建全国健身气功深化改革综合试验区工作的全面启动,健身气功事业的发展进入了崭新的阶段。全省健身气功工作者都要切实提升对做好健身气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对健身气功的管理,要坚持依法治气的基本原则,以法治的理念和思维推动工作,着力提高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能力。
    针对2015年的健身气功工作,吕卫东从增加人口、扩大阵地、规范管理、服务大众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并要求认真做好《江苏省健身气功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起草、骨干队伍培训、大型赛事活动、健身气功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确保“立制度、有抓手、出成效”,扎实提高江苏省健身气功工作的整体水平,不断巩固江苏省在创建全国健身气功深化改革综合试验区工作中的“领头羊”地位。
    会上还对2014年全国百城千村交流展示活动获奖单位和2014年江苏省健身气功优秀站点进行了表彰。江苏省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扬州市体育局、无锡市体育局获评“最佳展示单位”,苏州市体育局等9家单位获评“先进展示单位”。南京市鼓楼区“十四所”健身气功站点等100个站点被评为优秀站点。
    在同期举行的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上,宣读了调整方案以及增设内设机构的决定。全体与会代表还对《江苏省健身气功发展规划(2016-2020年)》(讨论稿)进行了专题讨论。
    据介绍,截至2014年底,江苏省共有健身气功站点1928个,位居全国第3位。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达25709人,注册习练人数97359人,实际习练人数超过12万人。

(李伟 薪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