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15年4月7日,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省体育局“一带一区一长廊”的发展思路,学习贯彻2015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安排部署2015年全民健身重点工作。甘肃省各市(州)体育局、兰州新区教科文局、甘肃矿区体委主管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各行业体协、省教育厅、省民委、省妇联、省残联和各高校体育学院代表,省体育局各有关直属单位、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相关新闻媒体记者70多人参加了会议。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甘肃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生泰在大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会议由甘肃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武志峰主持。

        会议强调,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为推进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发展,积极参与构建甘肃特色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和赛事,助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甘肃省政府《关于贯彻国务院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谋划和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2014年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继续以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为主线,以构建甘肃特色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核心,紧紧围绕“一带一区一长廊”,聚焦发力,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全民健身“三纳入”工作有新拓展;甘肃省政府体育惠民工程有了新提升;“长廊”工程建设实现新跨越,体育基础设施规模进一步扩大,全民健身活动成为新常态,群体品牌赛事全面提升,群体组织和骨干队伍日益壮大;群体的其他工作也成绩斐然,宣传、培训工作成效显著,校园足球工作稳定推进,健身气功和职业鉴定工作持续加强,甘肃省第八届民运会和第九届残运会成功举办,对少数民族地区群众体育的支持力度得以加大,全国第六次体育场地普查顺利完成,甘肃省群众体育先进表彰活动成功组织进行。2015年是全面完成《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和研究制定《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改革创新、依法治体、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开局之年,又是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落实年”。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要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核心,继续紧紧围绕“一带一区一长廊”建设,改革创新,高效务实,努力开创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新局面。

        杨卫提出四点要求,以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机遇,切实把群众体育工作推向到新的高度;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切实构建“大群体”的工作格局,逐步建立全民健身法治体系,探索全民健身工作发展新模式。以学习贯彻《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规划》为契机,深入推动足球运动改革发展;要认真学习《方案》,提高对《方案》的认识,理清工作思路,营造发展氛围,明确工作方向,狠抓工作落实。以深化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建设为核心,不断提升其内在品质;要将推进“长廊”建设与“一带一区一节”建设深度融合发展;要全面提升“四个一”工程,进一步扩大体育基础设施规模;要更新观念、转变职能、全面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职能的水平。以抓好省委“工作落实年”为重点,全力做好2015年的群众体育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能力,发挥好体育行政部门的骨干作用;要全面贯彻省政府《实施意见》,落实好重点工作任务;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健身组织和健身活动工作。

        会上还通报了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对在2014年“百城千村”展示活动中获得最佳展示单位的定西市体育局和展示活动中获得先进展示单位的兰州市体育局等11家单位的表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