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成一批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

    4月9日上午,江苏省人民政府在扬州召开全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会议公布南京等6个省辖市、江阴等49个县(市、区)为首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预计到2017年,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建的这一示范区将覆盖江苏全部市、县(市区)。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到会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3年底,江苏和国家体育总局签署共建公共体育服务示范区合作协议。到目前为止,江苏全省初步形成了省、市、县、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五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1平方米,90%的城市社区建成“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35%以上,国民体质合格率达92.1%。
    曹卫星强调,要完善设施建设,健全社会组织,丰富活动载体,加强技术服务,大力推进公共体育服务平台建设;要扩大产品供给,加强规范管理,发展人群体育,促进均衡发展,不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发展方式,坚持依法治体,推进教体融合,着力加大公共体育改革创新力度;要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要求,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到2015年底,全省基本建立功能明确、网络健全、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到2017年最终全面建成示范区。
    冯建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建设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要把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围绕实现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和多元化三大目标做文章,积极推进体育与健康、养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完善落实规划、政策、标准、规范和制度,做好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与管理,拓展全民健身活动广度和深度,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和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