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召开2015年体育工作会议

    日前,西藏自治区2015年体育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强调在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和实施全民健身开局之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安排部署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发展高原特色体育产业以及备战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体育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体育产业将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成为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体育改革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突破,是新常态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把全民健身作为重要职责和任务,加大投入、搞好引导、抓好监管、做好服务,营造竞争有序、平等参与的市场环境,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坚持把全民健身纳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切实加强落后地区、农牧区、学校和居民社区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公共体育设施结构布局,平衡大型体育场馆和中小型体育场馆建设比例,积极推动各级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
    会议明确,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制定西藏自治区实施意见和配套政策,完善体育产业发展政策体系,设立体育产业专项引导资金,在继续壮大以登山产业为代表的特色优势产业基础上,大力培育健身休闲、户外运动等体育服务业,创立并推广体育品牌赛事,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物流、金融、传媒、文化创意等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要科学统筹、周密部署、有序实施,全力备战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和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