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多举措推进校园足球普及 提升学生体质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教育局日前出台了“桂林市推进校园普及工作实施方案”,多举措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使足球成为学生愉悦身心、强健体魄、培养技能、启迪智慧、团结合作的阳光体育活动。
    鉴于桂林市目前校园足球场地短缺,桂林市教育局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这项工作,根据教育局实施方案,加大场地建设投入力度,到2017年将投入1.1亿资金用于学校足球场地建设和体育器材配置;从2016年起,新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须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到2017年中小学校体育器材达标率100%;加强足球师资的引进、培养和培训,选送优秀足球教师出国培训,参加国内校园足球管理人员及足球教师培训,县区要拨出专项经费用于培训,市每年办一期体育教师培训班,县区招录体育教师时有足球特长的要优先。
    根据实施方案,桂林市教育局将开展校园足球小学、初中、高中三级联赛,小学采取校内联赛方式,每年组织一次全市中小学生五人制足球赛,倡导校内足球联赛。另外,将加强足球项目的训练、教学,积极申报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有足球场地的中小学每周体育课安排一节足球课。

(范国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