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退役运动员健身教练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5年4月3日,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省体育人才职业转换中心承办的“2015年山西省退役运动员健身教练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班为期15天,来自不同运动项目的30余名山西退役运动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以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为核心课程,接受培训并通过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考核的运动员将取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具备从事健身教练工作的资格。

        培训班同时设置了运动员职业生涯规划、自我认知、人际交往、求职就业等方面的课程,安排了健身教练供需洽谈会、为学员庆祝生日等环节。培训班授课时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每天设置测验等环节夯实培训效果,促进学员扎实掌握理论知识,实现了让学员在扎实备考的同时提升综合素质、了解社会需求、积累求职就业经验的目的,营造了热情友好充满正能量的培训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退役运动员们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热心的工作态度和班级良好的管理方式也激发了运动员们克服自我、挑战困难的学习热情。面对他们发憷的理论知识和不熟悉的学习方式,运动员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把在实际操作训练中的小组学习方法带到了课下,即使在授课教室关闭后,仍聚在一起继续探讨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表现出高涨的学习热情和运动员所具有的那种专注、执着的精神。

        在课程学习之外,培训班全体运动员组建了“山西省退役运动员志愿者服务队”,到全民健身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掌握的健身知识指导群众健身、带领孩子们做好踢球等运动前的热身,向社会传递了运动员开朗、热情、不怕苦、不服输的健康向上的正能量。

        经过认真学习、精心准备,运动员们信心十足,用扎实的理论和操作功底接受了考核,展示了培训成果。

        运动员健身教练培训是运动员职业转型项目体系中的重要内容,已经成为提高运动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帮助运动员转型为健身教练的有效手段。这次山西举办该项目的培训班,将有力促进运动员的顺利转型和成功就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