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促进老区发展——奥运冠军走进大别山志愿服务活动在安徽举行

    大别深山映山红,奥运冠军到基层!4月16日至18日,奥运冠军走进大别山志愿服务活动在安徽省六安市和岳西县成功举行。高敏、乔红、王励勤、邓琳琳等12名奥运冠军,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主任金华省、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巡视员张铭华,安徽省体育局领导冯潮、王大军、席峰以及团省委、六安市、金寨县、岳西县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还亲切会见了志愿服务团一行。

奥运冠军在金寨县南溪希望小学捐赠共建。孙同瑞 摄
 

奥运冠军向岳西中学捐赠体育器材。孙同瑞 摄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主办,省体育局、六安市政府、岳西县政府承办。三天时间里,奥运冠军们面对线长点多、舟车劳顿,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团一行共在六安市区(文汇学校、六安茶谷、技师学院)、金寨县(南溪希望小学、门前村农民文化乐园、红军广场、县光荣院)、岳西县(岳西中学、独立二师纪念馆、映山红博览园)等3个市县10余个点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奥运冠军们通过进学校与师生互动交流,进训练场指导体育训练,开展捐资助学,深入基层访贫问苦,慰问红军烈属,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并通过参观革命故地,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从而将弘扬红色精神、中华体育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有机融合,激励青少年坚持理想信念、勇于追梦,号召全社会积极投入全民健身、享受健康快乐。三天里,奥运冠军们所到之地,都受到广大学校师生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奥运冠军王励勤与六安文汇学校学生互动。孙同瑞 摄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体育报》、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市场星报》等中央、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和政府网站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报道。(丁秀军 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