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体育局联席会议在省教育厅举行

4月17日,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席会议在省教育厅举行。省教育厅厅长张文栋、巡视员武保旺,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副局长李振生及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省教育厅牵头召开,对全省校园足球工作进行研讨。教育厅体卫艺处、省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汇报了我省校园足球的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和机构的职责,建立相应的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对校园足球工作的组织管理。在推进各地普遍开展校园足球竞赛的基础上,分大学、高中、初中和小学四个层级,组织大、中、小学生足球联赛,组织开展夏令营、冬令营。促进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骨干师资培训,分期培训足球教师、教练员和裁判员。研究了《2015-2018年山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管理办法及评定标准细则》(讨论稿)。

 

 

 

 

   

苏亚君局长表示,本次会议是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落实国务院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会议。发展振兴足球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其中,校园足球作为足球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职业足球俱乐部建设、足球人才培养、国家队建设的塔基工程,必须下大功夫抓实抓好。省体育局与省教育厅有着多年合作的良好基础,对于校园足球工作,省体育局将全力配合省教育厅,在政策扶持、服务保障等方面予以倾斜,共同促进校园足球的发展。

张文栋厅长表示,共同做好全省校园足球顶层设计。尽快出台校园足球发展相关政策,制定工作规划和方案,加大服务和保障力度,优化校园足球发展环境,完善校园足球督导考核体系,推动校园足球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5-2018年山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管理办法及评定标准细则(讨论稿),强调了体育项目传统学校在学校体育工作和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新周期全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创建目标是300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