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京津冀体育舞蹈公开赛成功举办

    5月1日—3日,“智美杯”2015年京津冀体育舞蹈公开赛暨2015年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河北体育馆成功举办,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
    本届比赛在“五一”假日期间举办,丰富了省会市民体育文化生活,搭建了体育舞蹈展示、交流的平台。赛事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首次增设了京津冀体育舞蹈公开赛赛项。京津冀组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三部门跨区域共同主办,三部门社会体育管理部门联合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进行鼎力支持,吸引了12对国内优秀职业组选手、32对公开组选手参赛,实现了京津冀体育舞蹈联动。二是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自1992年开始,到今年已经是第24届,是我省参与人群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品牌社会体育赛事之一。本届锦标赛由河北省体育总会、河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智美集团协办,共设置了78个组别,共有来自我省及周边省份的60支代表队的2000余名体育舞蹈选手参赛,赛事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被全省体育舞蹈爱好者亲切的形容为“体育舞蹈的节日”、“体育舞蹈的盛宴”。三是赛事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关注度显著提升。办赛理念向侧重质量转变,更加注重体育舞蹈运动的体育文化价值,在2014年大胆尝试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奖金设置已达全国体育舞蹈比赛一流水平,吸引了一批国内优秀选手参赛,竞技水平大幅度提高,赛事的观赏度明显提升,从基本感官上引导大家去欣赏体育舞蹈,让参赛运动员展示自己,享受生活,堪比明星一样登上赛场,使赛事活动成为大众舞蹈的盛宴,全国体育舞蹈专业期刊《尚舞》及多家省内知名媒体将进行跟踪报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