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体育局召开“两会”建议提案专办会议

        市体育局高度重视“两会”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成立了相关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建议及提案的督办和落实。3月31日下午,市体育局组织召开“两会”建议、提案专办会议,对市政府交办的10件人大建议和12件政协提案进行了认真梳理,明确了办理部门,落实了相关职责。市体育局业务处室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张运东局长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张运东局长指出,建议和提案是推动我们工作的一个依据,聚焦了百姓关注的问题,能够反映出我们平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因此,全局上下要认真努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建议与提案工作;二是每个班子成员要领办一件建议或提案,由相关单位向分管领导请示;三是要积极主动作为,把建议和提案工作作为全年重点任务来抓;四是作为会办件单位要主动与主办单位做好沟通工作,局办公室做好跟踪督办。会上,张运东局长亲自带头领办了建议与提案中难度最大、协调部门最多的人大建议。
 
        今年交办市体育局“两会”的建议和提案,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建议、提案数量多;二是健身器材设施维修数量多;三是对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给予更多关注。市体育局将以此次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加快体育场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逐步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努力打造“中国竞技体育人才高地”,加快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努力创建体育名城新形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