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5月10日上午,在滨州新建成启用的市民健身广场,山东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各市体育局代表,健身展演和参赛队伍等各界群众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办赛运行机制的改革是本届运动会最突出亮点。据悉,本届运动会采用省市县三级联动方式,重点推动基层政府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形成制度,并将县级层面举办运动会的覆盖率纳入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表彰。赛事首次实施监管员派出制度,对赛事进行监管,赛事结束后,由项目主管单位召集参赛方和有关专家对赛事承办质量进行评估。
    开幕活动结束后,王随莲一行参观了滨州市民健身广场。该项目是2014年省体育局投资500万扶持的省级大型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包括标准足球场的田径场、6个笼式足球场、13个标准篮球场、22片三人制篮球场地、2个排球场、室外游泳池等健身设施,着力打造市民的“健身乐园”。王随莲还为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一个社会办赛项目国际象棋赛开棋。

(魏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