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成功举行

 

        5月16-17日,第13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成功举行。两天共有25万人次参与其中,共享一年一度的城市盛会。
        17日上午8时,本届徒步大会在星海广场主会场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宣布徒步大会开幕,并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市领导马辉、朱程清、刘乐国,老领导李永金等一同鸣枪发令。随后,市领导、中外友人和市民一起踏上了滨海路,融入到徒步队伍之中,共享这一风靡全球的低碳、环保、时尚、健康运动。17日,超过10万人参加了滨海路主会场徒步活动。此外,首次设立的旅顺分会场迎来了2.5万名徒步爱好者。
        18日,在滨海路主会场活动继续举办的同时,甘井子和金石滩分会场的活动也如期举行。副市长朱程清,老领导李永金出席了今年新增设的甘井子区分会场活动,同2万名徒步爱好者一起近距离感受生态科技创新城的秀美风光。而第四次举办分会场活动的金石滩,迎来了4万余人的徒步队伍。
        据统计,本届徒步大会共吸引了来自韩国、日本、荷兰等20个国家和北京、天津等国内130余个城市以及我市的徒步爱好者参与,人次突破25万,也使得13届徒步大会总参与人数突破200万,达到215万,创造了中国徒步史,乃至世界徒步史的新纪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