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编制工作部署会

根据北京市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工作要求,为高效、全面、准确做好市体育局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编制工作,2015年5月19日,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编制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孙学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局人事处处长于立超主持。机关各处室处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具体负责清单编制的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法规宣传处处长李华君同志部署了《北京市体育局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方案》。就此次编制清单工作的背景、目标、原则、组织领导、实施范围、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法规宣传处就全面梳理行政职权事项编制权力清单的操作指南进行了细致讲解。重点就表格填写工作和相关职权类别的划分标准和表述要求进行了说明。

最后,局领导孙学才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此次编制清单工作意义重大,是推动简政放权、规范政府行为、推进依法行政、深化改革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部门在编制清单工作中,要实现三个到位:一是梳理到位。要按照梳理工作要求,认真梳理,严格把关,确保家底摸清,不缺项不漏项。二是清理到位。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按照职权法定原则,对现有行政职权进行清理、调整。三是规范行政行为到位。通过梳理、清理行政职权,确保各项工作有依据,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