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群众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顺利结束

        5月19日至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广西群众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区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自治区体育局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自治区有关体育协会等单位和部门的8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围绕当前群众体育工作的形势任务和一线管理者的工作需要,旨在全面提高全区群众体育管理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培训班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国家体科所、广东省体育局、广州体育学院等部门4位经验丰富、专业水平较高的专家教授就新常态下的群众体育发展、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体育社会组织的管理运营等进行授课。此外,还实地考察了广州体质健康管理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大学城体育中心和萝岗绿道,珠海市社区体育公园,中山市全民健身广场、乒乓球协会等10个典型单位。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陈立基指出,国务院于去年正式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全民健身作为体育产业发展和扩大消费的基础。这是群众体育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随着国家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体育改革不断深入,群众体育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各级群众体育工作者能力和素质面临着考验,必须要加强学习,在观念、决策、领导、组织、执行等方面跟上时代发展的要求。

        此次培训班是在“十二五”收官之年、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参加的学员通过学习培训和实地考察,接受了前沿信息和新的知识、方法和经验,对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把握机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