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幼儿足球趣味活动在呼和浩特启动

    百花盛开,鸟语花香,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娜荷芽杯”幼儿足球趣味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自治区体育局纪检组长王文中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作为目前国家足球运动改革发展的唯一试点省区,足球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在幼儿园普及足球知识,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鼓励幼儿园开设足球兴趣课,为促进自治区足球运动的发展振兴,真正做到从娃娃抓起。启动幼儿园足球联赛,是在办好“主席杯”、“盟(市)长杯”、“旗(县、区)长杯”、“校长杯”四级联赛的基础上,建立校园足球“4+1”联赛机制,健全校园联赛竞赛机制。
    据了解,自治区今年在广泛开展校园足球联赛活动的同时,还将举行中蒙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俄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全区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青少年足球冬令营等多项活动,扩大足球活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面。
    仪式结束后,白向群与两名小朋友共同放飞“梦想足球”的条幅,这标志着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娜荷芽杯”幼儿足球趣味活动正式启动。

(李岩  郝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