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第十二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

    5月5日,河南省第十二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河南省周口市开幕。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宋存杰、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曲志东等出席开幕式。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尤其是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明确将积极应对老龄化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全局性的战略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多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年体育工作,在体育行政部门及相关涉老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老年体育工作积极适应新常态,采取新举措,争创新优势,在组织建设、场地建设、活动开展、文体结合、宣传教育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并开始步入全国老年体育工作先进行列。
    据悉,本届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河南省老龄办、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大会共设置门球、太极拳(剑)、网球、台球、乒乓球、气排球、空竹、健身秧歌、钓鱼、象棋、围棋、健身气功、柔力球、健步走、广场舞、健身球操等16个项目的交流展示,这些项目将分别在周口、南阳、郑州、鹤壁等13个省辖市举行,共有29支代表团5000多名老年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底。

(王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