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圆冬奥梦想 倡导全民健身——2015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首站比赛成功举行

     5月30日—31日,2015京津冀(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首站比赛,在石家庄元氏蟠龙湖站成功举行。比赛吸引了京津冀等省市200余名户外健身爱好者,以及印度、印度 尼西亚、尼日利亚、苏丹、秘鲁、古巴、哥斯达黎加等7个国家的20多名选手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石家庄和天津的团队分获青年组和中老年组冠军。

    在30日上午举行的赛事启动仪式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赖万鹏宣布活动启动,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记者蔡猛主持启动仪式。

    李东奇在致辞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省体育局已累计命名了包括元氏蟠龙湖在内的73个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他强调,本次赛事不仅是对2014年京津冀系列挑战赛的品牌延续和提档升级,更是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一次生动实践。他表示,京津冀户外挑战赛对推动河北体育及旅游资源的发展意义重大,未来京津冀户外活动挑战赛会吸引更多的户外爱好者参与其中。

    此项赛事在项目设置上采用 “3+2模式”进行,3指固定项目“骑、跑、划”,即自行车、越野跑、划艇这3项健身项目;2指不固定特 色项目,如山区爬山,海滨游泳,坝上滑雪等,元氏站的特色项目是投壶和爬网。比赛形式以团队形式开展,分为青年组与中老年组。“3+2模式”是这一全民健身品牌活动的重要特色之一,在全国同类赛事活动中尚属首创,经过2014年四站系列挑战赛的实践探索和不断完善,这一模式得到了赛事参与者的广泛认同,参与度不显著提升。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新闻广播联合举办,河北省体育局宣传教育中心等单位承办。共有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网、凤凰网、新浪、腾讯、中国体育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以及河北日报、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燕赵都市报、河北经济日报、河北青年报、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石家庄电视台、燕赵晚报等近30家媒体的40多位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赛事期间还举办了元氏体育产业规划展示、封龙书院体育文化展等活动,进一步增加了本次活动的文化内涵和影响力。蟠龙湖站结束后,此项赛事还将于6月至10月相继在北京房山、张家口崇礼、天津蓟县、保定安新白洋淀等地举行四站比赛,真正实现京津冀区域全覆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