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县体育局积极投身沉船事故服务工作

    为稳妥细致地做好“6.1”特大沉船事故的善后处置工作,湖北省监利县体育局积极响应县政府号召,投身到事故善后服务工作之中。6月8日下午,监利县体育局副局长胡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遇难者家属到当地后,他们一对一为其提供服务,希望将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尽全力满足他们的诉求。
    6月2日在接到监利县委县政府的紧急通告后,县体育局迅速成立专班,所有的工作重心全部转移到对接江苏省南京市3名遇难者家属的接待、安置工作,免费为家属提供食宿、出行等24小时服务。
    县体育局组织和发动有私家车的亲朋好友,悬挂黄丝带义务接送。社会化的动员也迅速启动,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和私家车加入进来,提供引路、免费搭载家属和救援人员等服务。
    遇难者家属们住宿在县天元宾馆,面对这场巨大灾难,所有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经历着不同程度的心理创伤。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及时安抚遇难者家属情绪,把工作做实做细。按照传统习俗,6月7日是“头七”祭日,一位遇难者的亲戚赶过来祭奠,共来了十几人,县体育局在宾馆紧张的情况下,安排好住宿,并安排车辆接送家属们到江边悼念。
    胡监说,随着救援工作进一步推进,前往监利的遇难者家属越来越多。现在进入到善后阶段,对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和信息沟通都加强很多,工作难度也在加大。由于监利条件有限,从8日开始,部分遗体转移到洪湖和江陵县,家属的对接服务工作也会转移至两县。胡监表示他们要赶往洪湖,继续妥善处理相关工作,全程做好服务。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