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6月16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民委、体育局、银川市政府承办的宁夏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银川市贺兰山体育场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宣布运动会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致辞,开幕式由自治区副主席马力主持。
    宁夏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平等、团结、拼搏、奋进”,共有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区直机关、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以及宁夏师范学院9个代表团1853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总规模超过历届。开幕式节目《五彩家园美回乡》由五个地级市和北方民族大学、宁夏演艺集团、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4000多名演员共同演出,艺术地展现“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梦想如画、宁夏腾飞”的主题,以及“中国梦”、“一带一路”、“四个宁夏”的壮丽场景。
    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其中14个竞赛项目包括蹴球、毽球、木球、方棋、花炮、射弩、陀螺、押加、珍珠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健身操、民族式摔跤、武术。20个表演项目分为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3类,均是从宁夏各地回族群众的生活场景中挖掘整理并经过艺术加工而成,反映了回族群众的体育、武术、娱乐等生活侧面,体现了宁夏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传承和发展。运动会为期五天,将于6月20日下午在亲水体育中心新馆闭幕。

(张巨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