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召开双周协商会 探讨推进全民健身“五纳入”

    6月19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召开双周协商会,就“推进全民健身‘五纳入’”进行协商探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刘晓、欧阳斌,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会前,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围绕相关议题,深入省内长沙、益阳、株洲、湘西等6个市州进行了调研,并前往国家体育总局全国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进行学习考察,听取相关专家的意见建议。毛学军、刘岁文、姚晓亮、叶妙、王明娟、汤长发、陈登斌、钟燕等省政协委员及黄建良等专家学者在会上发言。
    委员们认为,湖南省的群众体育活动、全民健身工作近年来取得了较好的进展,然而也存在着政府履行体育公共服务职能尚不全面,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不足、城乡差距较大,公共体育设施使用率不高、服务效能较低,群众体育锻炼意识有待增强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在回应发言中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省体育局、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与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发言中表示,体育部门要在推进“三纳入”同时,推动升级为“五纳入”、加快推进群众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进一步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推动体育产业加快发展、充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作用、坚持以活动带动群众体育开展等七个方面开展工作。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全民健身工作是事关人民幸福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事,必须从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全民健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王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