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

        6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发展体育产业,增加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既能增强人民体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又能促进居民体育消费,扩大内需和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按照“坚持改革创新、发挥市场作用、倡导健康生活、创造发展条件、注重统筹协调”原则,夯实体育产业基础,培育产业多元主体,发展特色体育产业。到2025年,基本建立广西特色鲜明、布局结构合理、产品和服务丰富的体育产业体系,实现全区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300亿元以上,人居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广西总人数的40%以上,体育公共服务基本覆盖全民。

        广西体育产业发展思路清晰,特色鲜明,重点通过打好“五张特色产业牌”,创新发展体育产业:打好“山水牌”,发展户外运动休闲体育;打好“民族牌”,发展民族传统体育产业;打好“开放牌”,发展体育产业对外交流合作;打好“融合牌”,发展“体育+”工程;打好“赛事牌”,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五张特色产业牌”定位准确,优势突出,很好地为广西体育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