捆绑发展江浙沪皖召开体育产业“莫干山会议”

    1984年,一帮经济学界的青年才俊,在浙江德清召开了一次“莫干山会议”,30多年后对中国的经济发展,依然产生着深远、深刻的影响。6月29日至30日,江、浙、沪以及皖体育产业“掌门人”,也在这里召开了一次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议,旨在促进区域间产业信息的互通与交流,推进区域体育产业的合作与捆绑发展。
    此次会议由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小月主持。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严家栋、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出席。与会代表还考察了德清县的体育产业。
    会议交流了各省市贯彻落实国发[2014]46号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情况,通报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牵头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同时研究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会议常设秘书处有关事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浙江牵头开展的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今年在三省一市共设8站,参与人群踊跃、宣传造势浩大,以运动休闲为载体,实现了与旅游、经济的良性融合发展,取得超预期效果。除此之外,今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由三省一市体育局等主办的中国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也将在浙江盛装登场。今年的体博会以“智慧体育健康休闲”为主题,总展示面积接近8000平方米,预计观众超15万人次,将是体育时尚类、体育装备制造类、体育场馆设施类产品一次集中亮相的广阔平台。据悉,这将是连续举办5年的长三角体博会首次来到杭州。
    下届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议轮值省份将为安徽。                               

(黄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