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隆重开幕

    2015年6月28日上午,园博园内彩旗飘扬、人潮涌动,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暨四季跑北京站、幸福足迹•城市徒步活动在北京园博园隆重举行。开幕式仪式由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主持,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孙学才为开幕式致辞,北京市副市长、冬奥申委副主席张建东宣布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市政府副秘书长、冬奥申委秘书长侯玉兰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体育节组委会12家主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我市各区县、各行业的市民代表3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体育节举办正值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全力冲刺之时,不仅是一次全民健身成果的集中展示,更将表达全体市民期盼冬奥会的美好愿望,为申办冬奥会营造良好的氛围。市民通过参与活动,全民健身,助申冬奥,共圆梦想。

    此次开幕式主会场活动还特设了“跑动地球”北京市民走跑活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宣传推广和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市民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在线下体验田径运动的快乐、获得科学的健身指导,也可以通过8家跑步软件(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健步121、趣走网、一起走、乐动力、咕咚、动动、行善、体记忆)参加线上累计公里数、跑动地球活动,在玩与学中挥洒汗水、收获健康、收获快乐。

    由市体育局、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教委、市民委、市社会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体育总会、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奥促中心等12家单位共同主办,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定于2015年6月至8月在全市范围举行。体育节期间,将举办市级活动95项,区县级活动189项,基层体育活动千余项。体育节已历经十届跨越20年,是本市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覆盖面最宽、内容最丰富的群众体育盛会。

    本届体育节是我市体育工作在“十二五”收官之年的一次全民健身成果展示,也是群众健身的最佳展示平台。市民们通过参与各项比赛活动、观看项目展演、学习科学健身知识等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全民健身体育节既是体育的盛会,更是全民的节日。

    在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主会场之外,各区县举办了分会场活动,各街乡、社区、公园也在以不同形式开展活动,形成主会场与分会场互动、市区上下联动的健身场景,营造市民踊跃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幕式由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组委会、丰台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丰台区体育局、智美控股集团、北京园博园管理中心联合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