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海两支代表团成立

    首届全国青运会上海市静安区、长宁区代表团7月9日成立。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向静安区、长宁区代表团授旗,有关训练单位(中心)负责人向市体育局局长、代表团名誉团长黄永平递交《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
    静安区副区长、静安区代表团团长夏以群,长宁区副区长、长宁区代表团团长赵丹丹分别发言。第一届青运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为宣传上海城市形象,展示体育健儿精神风貌,市体育局就参赛主体、参赛方式以及参赛项目,与两区协商研究。在人力、财力和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并与市体育局一起,在竞赛管理和科医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协调、组织和服务保障,保证了备战有序进行。
    截至6月30日,两支代表团已有篮球、排球、足球、射箭等21个大项、231个小项(194个小项出线)、591名运动员参加预赛,460名运动员(男230人、女230人)进入决赛。
    目前,足、篮、排三大球及垒球、手球等集体球类项目均获决赛入场券,男子足球U18、U16和女子足球U16队伍均以小组第一出线。年轻运动员在一些小项上取得不俗成绩,获得预赛第一的有射击项目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男子飞碟多向个人和女子飞碟多向、男子飞碟双向5个小项;田径的男女标枪、男子400米;水上项目赛艇女子四人单双桨、单人双桨3个小项;以及武术女子长拳枪术全能、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小项。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