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实施意见出台

    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皖政〔2015〕67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印发。7月16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宣传贯彻好《实施意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武潇主持,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发布新闻,省发改委巡视员余群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甄国栋从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主要亮点和贯彻措施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分三大部分、六个章节,共22条。《实施意见》的出台,为我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今后一段时期我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行动指南。《实施意见》有五大亮点:一是在健身消费政策方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探索向特定人群发放体育消费券;二是推进健康宣传教育等公共卫生服务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推动健康关口前移,支持群众健身消费;三是在税费政策方面,明确体育场馆自用房产和土地,依法享受免除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优惠;四是在体育设施规划建设方面,各级体育主管部门进入同级政府的规划委员会;五是新建居住区和社区必须按相关标准规范配套群众健身相关设施,并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四同步”,即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如何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要从五个方面下工夫:一是要在宣传学习上下工夫,二是要在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上下工夫,三是要在深化体制机制上下工夫,四是要在聚精会神抓产业上下工夫,五是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工夫。

    余群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实施意见》的出台具有重要意义,体育产业是“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重要手段,目前我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虽然较小,但增长速度很快,潜力很大,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撑作用。

    新华社安徽分社、新华网安徽频道、人民网安徽频道、新浪安徽、《中国日报》、《香港文汇报》、凤凰网、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日报》、中安在线等中央驻皖、省级、合肥市等三十余家主要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潘浩  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