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办“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论坛

    7月16日至17日,以“振兴足球久久为功,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内蒙古电力杯”“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论坛在锡林浩特市锡林郭勒盟职业学院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足球协会主席白向群做了题为《从“0”到“1”:内蒙古足球改革发展的试点之路》的演讲,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主持会议。
    白向群指出,国务院明确内蒙古为全国足球改革发展试点省区以来,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内蒙古足球事业实现了从“0”到“1”的重大突破。今后,内蒙古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深化改革创新、建设足球大区,努力把足球运动“金字塔”的塔基做大做实。
    论坛上,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分析了当前我国足球事业的现状,对今后足球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侯元做了题为《全面推动校园足球普及发展奠基内蒙古足球运动试点工作》的演讲,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校园足球工作提出了“六个突破”的目标。
    本次论坛研究讨论了青少年足球“1+5+N”合作发展模式,就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经验进行了交流。17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从足球管理体制、职业足球组织的发展模式等方面解析了内蒙古足球改革发展方向和思路,传递了足球发达国家和地区发展足球的宝贵经验。
    本次论坛由内蒙古自治区足球协会主办,俄罗斯、蒙古等参赛国家代表,大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及直属高校、高职院校领导,各盟市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论坛。   

(任悦 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