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调研贵州体育工作

以足球运动促体育发展以全民健康助全面小康
赵克志陈敏尔在调研体育工作并考察人和国酒茅台足球队时强调
以足球运动促进体育发展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


7月26日上午,在贵州省第九届运动会即将召开之际,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在贵阳调研体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以足球运动促进体育发展,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新跨越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副省长何力参加调研。
赵克志、陈敏尔一行首先来到奥体中心体育馆,实地查看九运会开幕式场馆,详细了解宣传组织、训练保障、安全保卫和开幕式筹备等情况。赵克志、陈敏尔对组委会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有关方面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九运会成功举办。人和国酒茅台队入驻贵阳以来,先后夺得足协杯和超级杯冠军,深受广大球迷喜爱,成为展示多彩贵州新形象的一张名片。赵克志、陈敏尔走进运动场,同正在训练的运动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的训练、比赛和生活情况。赵克志、陈敏尔说,全省上下非常关注球队的表现和球员的成长,我们这次来就是为你们点赞加油,希望大家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打好每一场比赛,为提升贵州足球运动水平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省体育局、人和俱乐部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后,赵克志、陈敏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奋战在贵州体育事业一线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赵克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寄予厚望,强调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体育工作提供了重大机遇、指明了前进方向。近年来,贵州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为后发赶超、全面小康提振了精气神、传递了正能量。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努力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新跨越。体育工作肩负使命重大,发展前景广阔。
赵克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贵州体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全面深化体育改革,把足球改革作为重点,认真贯彻《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重点抓好训练、竞赛、运动员管理和后备人才培养等体制机制改革。要全面推进依法治体,坚持依法行政和简政放权,搞好政务公开和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各级干部依法治体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加强监督执纪,深入推进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抓好赛风赛纪,为全省体育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赵克志指出,要加快提升足球运动水平,为促进全省体育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办好职业足球,从提升全省足球水平的高度,与俱乐部协同配合,帮助职业球队留在贵州,打出水平,展示贵州精神和形象。要推广校园足球,坚持体教结合,开足上好体育课,因地制宜加强场地建设,强化运动安全防范,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享受到足球运动的快乐。要普及业余足球,结合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计划,扎实加强业余足球场地、师资等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
赵克志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体育工作的领导,为实现全民健康、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强体育工作规划,以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召开和九运会举办为契机,抓紧编制“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规划,推动建设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大省。要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体育骨干企业,推动形成各门类协同发展的体育市场和产业体系。要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支持,完善政府支持、市场参与的支持和投入机制,夯实体育人才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体育宣传,为全省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更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形成全省上下支持足球振兴、推动体育发展的浓厚氛围。
陈敏尔对发展好贵州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改善公共体育基础设施条件,新建一批群众健身活动设施,有序推动学校体育场馆等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组织好公益性、群众性体育活动,引导人民群众热爱健身、崇尚体育,让贵州动起来,让全民动起来。二要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持之以恒抓好拳击、体操、射击等传统优势项目,加快发展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普及性广、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项目,聚焦山地户外运动、民族特色项目,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大省、强省。三要与时俱进发展体育产业。围绕转型发展“五大新兴产业”格局,系统谋划“十三五”时期体育产业发展规划,着力创新业态模式,打造好清镇生态型多梯度高原运动训练基地等重点平台,抓好项目化落实。四要加大足球事业发展力度。抢抓国家高度重视足球工作和人和国酒茅台足球队结缘贵州的大好机遇,进一步加大训练基地建设和投入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促进体育与教育互动,大力培育足球文化,使足球成为多彩贵州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省委秘书长刘奇凡,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贵阳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贵州日报/赵国梁、杨恒)

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调研体育工作并考察人和足球队

体育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奥体中心召开

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