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盛正式吹响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号角

    重庆市万盛经济开发区全民健身战略启动仪式暨黑山谷健步走活动,5月27日在黑山谷风景区举行。重庆市副市长吴刚出席了仪式并宣布万盛经开区全民健身战略正式启动。
    为提升市民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发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万盛资源型城市全面转型,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把全民健身作为万盛城市精神进行培养打造,通过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体育产业壮大以及促进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等措施来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实现“运动之城、体育强区”的目标。
    根据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实施全民健身战略的意见》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万盛经开区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超过65%,群众体测合格等次达到95%以上;推进体育设施建设,建成1个区级全民健身中心,5个全民健身基地,实现镇级健身广场、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和社区健身路径全覆盖;全区羽毛球场地达到500片,户外健身步道也将增加到500公里,全区人均体育场面积达2.5平方米;逐步建立现代体育产业体系,促进体育与游旅融合发展,体育产业产值占地区经济总量比重为6%左右。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