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全区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会

    8月5日至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在彭阳、中宁召开全区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姚爱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周万生、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及宁夏各市、县(区)分管体育领导、体育局局长、体育中心主任共150余人参会。以召开示范现场会的形式专题研究部署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在宁夏体育历史上尚属首次,将对加快宁夏体育事业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起到积极作用。
    在观摩了彭阳茹河健身步道、茹河生态体育公园全民健身运动场、悦龙山健身步道和古城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以及中宁县体育公园、新堡镇安定社区健身站点、宁安镇古城社区健身站点、中宁一中学校、杞乡黄河体育中心和中宁县体育总会等地后,会议在中宁县召开,周万生安排部署了全区创建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周万生要求宁夏各市、县(区)要以此次示范现场会的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借鉴示范县的经验和做法,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做好规划,科学布局;坚持标准,分类推进;统筹协调,共创共建,努力在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迈出更大步伐。
    据悉,2013年12月,全国体育局长会议首次对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部署,安排一省、三县一区进行试点。宁夏体育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争取,在中宁、彭阳两县先行试点。两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直接指导下,宁夏体育局实地调研,专题研究,精心谋划,出台了《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建设标准》和《评估办法》,发挥中宁、彭阳两县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分类推进,使两县提前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行政村农民健身工程全覆盖、乡镇农民健身工程全覆盖、群众集中场所健身路径全覆盖。通过创建工作,两县体育阵地遍布城乡,社团活动风生水起,业余训练常抓不懈,体育赛事精彩纷呈,场馆开放逐步实现,全民健身活动蔚然成风,广大群众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体育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得到很好的贯彻执行。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