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喜马拉雅登山文化西藏审议通过体育产业发展《意见》

    日前召开的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要坚持生态文明理念,把握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契机,开发特色体育资源,构建体育产业服务体系,丰富市场供给,繁荣体育消费,打造喜马拉雅登山文化中心,建设全国户外运动大区,发展高原特色体育产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将体育产业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新的动力。
    《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立特色明显、优势突出、效益良好的体育产业体系和竞争有序、监管有力、消费活跃的体育市场,建成3至4个体育产业基地,培育一批体育产业企业,体育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对其他产业的带动能力明显提升,体育产业增加值占西藏自治区生产总值的1%以上,成为西藏具有活力的新兴产业。
    《意见》强调,要巩固登山核心地位。充分发挥登山资源、技能、人才、文化优势,走“高、精、尖”路线,开发商业登山市场,加强综合服务能力和体系建设,做大做强登山龙头,增强登山国际竞争力,发挥登山的综合效应和拉动作用,引领体育产业发展,促进山峰所在地民众增收致富。

(李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