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台《意见》促体育产业发展

    广东省政府日前正式发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5年,广东省体育产业增加值的增长速度高于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达到2%左右。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9000亿元。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全省常住人口45%,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水平以上的比例超过95%。
    《意见》表示,大力支持现有7家足球俱乐部、5家篮球俱乐部、1家排球俱乐部,以及羽毛球、乒乓球、击剑、武术等职业俱乐部发展。
    按照《意见》,广州将重点建设“一圈双核四带多点”的体育产业布局,打造珠三角一小时体育圈,形成广州、深圳两个核心示范市,培育沿绿道、沿江、沿海、沿山体育产业带,建设覆盖面广、便利性强的点状体育产业功能区。
    因地制宜加强“三大球”场地建设,推动“三大球”项目的社会化发展。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制订青少年校园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合理布局新型足球学校。
    重点推进社区体育公园和社区体育中心、小型足球场建设,完善绿道体育配套设施。
    从2015年8月起,全省企事业单位所属体育设施要逐步向社会开放。

(黄心豪 刘义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