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台《意见》力促体育产业

    日前,山西省人民政府公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从体育健身和休闲项目的发展,到政府经费的支持等,一项项细致具体措施,为山西体育助添动力。
    《意见》提出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到2020年体育产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政策法规和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体育服务业在体育产业中的比重显著提升,产业结构进一步合理,体育公共服务基本覆盖全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1100万,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20亿元。到2025年,布局科学合理、功能基本完善、主要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基本建立,产业结构更加合理,体育产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充满活力,市场主体诚信自律,产业基础更加坚实,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充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1400万,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650亿元并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王宏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