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民用长跑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全国各地都进行了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而淮安的一群长跑爱好者也用一场10公里长跑来纪念那场艰苦卓绝的胜利。
    9月3日早上6点半,来自淮安市长跑运动协会和淮安跑吧的200多名长跑爱好者齐聚在淮安市钵池山公园,共同参加本次长跑活动。在这些长跑人群中既有充满朝气的年轻人,也有两鬓斑白的老者,但他们的身上都无一例外地充满了活力。与此同时,也有不少长跑爱好者举着国旗和抗战胜利的旗帜,甚至还有人在脸上贴有国旗和“70”字样的贴画以示纪念。
    爱国有很多表现形式,努力锻炼好身体从而更好为社会、为国家服务也是一种爱国情操的体现。参加活动的群众觉得这么一项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很有纪念意义。当“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长跑活动”的号召发出之后,报名的火爆情况完全出乎举办方的意料,不管是坚持多年的长跑爱好者,还是刚刚加入“跑团”的新人,都积极踊跃地报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