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召开“四川省参加第一届青年运动会暨贯彻落实总局〔2014〕62号文件精神会议”

        8月21日,四川省体育局召开“四川省参加第一届青年运动会暨贯彻落实总局[2014]62号文件精神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四川省体育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机关纪委全体成员,四川省各训练单位负责人、各项目责任人、领队、省体育局系统全体教练员、医科人员、科研所负责人,成都市、德阳市体育局负责青运会参赛的主要领导、项目责任人、项目联络员、教练员等300多人。
        会上,四川省纪委、监察厅派驻四川省体育局纪检组组长木呷克哈组织传达学习了国家体育总局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及总局党组[2014]62号文件精神;围绕把住送的关口,端正政绩观,坚持执纪主线,抓早、抓小、抓住关键少数,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省体育局制定的参加第一届青运会“十不准”等方面提出要求;对贯彻落实总局62文件精神开展自查行业不正之风的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会议要求9月底之前完成自查工作。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玲在会上讲话并提出要求指出,今天的会议是我们四川体育系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求大家对总局62号文件做到人手一份,务必明确具体要求。朱玲同志着重强调了四个问题。一是在新的形势下要高度重视反腐工作和治理行业不正之风。要求大家增强政治敏锐性,反腐没有特殊的行业、没有例外。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坚持问题导向,反腐永远在路上,现在是既打“老虎”,又拍“苍蝇”,决不能我行我素、存在侥幸心理,坚持做到不越红线,守好底线。二是把握好今天会议的核心要求。今天的会议精神的核心是解决好行业不正之风中的“送”和“收”、“请”和“被请”等问题,对上要刹住“送”的问题,对下要刹住“收”的问题,坚决遏制腐败和体育行业不正之风。贯彻总局[2014]62号文件和省体育局制定的“十不准”不仅是对青运会提的要求,今后要以一贯之,要长期抓、抓经常。三是不能把严守纪律与争创运动成绩对立起来,要严格执行纪律,不搞勾兑,不搞歪门邪道,要凭实力,堂堂正正争创佳绩。“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认真做好各项训练工作,奥运做贡献和全运争优的奋斗目标不变。四是对今天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各级要入心入脑,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改变旧思维、旧习惯,不搞变通、不打擦边球、不存侥幸心理,对以后仍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者将严肃问责,严肃处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