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出台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实施意见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巴特尔在会上指出,发展体育产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体育产业能够提供的功能逐渐增多,日渐成为内蒙古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实施意见》明确了内蒙古到2025年要基本建立特色鲜明、布局结构合理、产品和服务丰富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业总规模占GDP比重1.4%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平方米,群众体育健身和消费意识显著增强,人均体育消费支出明显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45%。体育公共服务基本覆盖全民。
    《实施意见》指出,内蒙古要以足球改革发展为突破口,探索职业体育发展渠道。创新体育场馆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建立体育统计体系和推进体育服务信息化。将体育统计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体系。培育产业主体,突出地域特点产业基地建设。打造体育贸易展示平台,全面展示内蒙古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要进一步优化体育服务业、体育用品业及相关产业结构。制定内蒙古冰雪运动中长期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行业主导作用。促进康体结合,深化体旅融合。完善体育设施,发展健身休闲项目,丰富体育赛事活动。

(任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