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在山东莱芜开幕

    “2015年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9月19日在山东省莱芜市拉开帷幕,近200架(具)大小航空器和飞行器,来自国内28个省市区,及美国、俄罗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飞行员参加比赛和表演,为航空体育迷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随莲,山东省军区副政委孙显宁少将,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正梅,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航空产业协会副理事长、济空原副司令员吴辉建少将等出席活动。
    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是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两项体育节庆活动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国际性航空体育盛会。今年的航空体育节共设置四项内容,一是航空体育竞赛,举办全国跳伞冠军赛和国际动力伞邀请赛两项赛事,是今年国内规模最大的跳伞类比赛;二是飞行表演,包括轻型飞机、直升机、自转旋翼机、热气球、跳伞、动力伞、动力三角翼、航空模型等8个大类14个小项;三是航空运动器材装备展,共有来自100余家航空运动器材生产、销售、代理、俱乐部等单位参展;四是产业研讨、文化旅游和观众体验活动等。
    本届航空体育节由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莱芜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体视讯手机客户端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王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